lof封笔啦,旧的不会删,新的也不会发喽(爬)也许未来某天就在晋江金榜相见了呢大家!拜拜👋🏻,期待有缘再见!

【卿涛】趋同性

—— OOC 


—— 卿涛 七月里的菜籽 


—— 不知道二位老师看着七月和蔡紫,有没有想到曾经。






【正文】


优秀的人总是相互吸引,有一定的趋同性。



『周涛视角』


周涛是看了主持人大赛的,毕竟是曾经工作过的地方,里面还有不少是她的学弟学妹。但是偏偏,决赛她错过了。


“妈。”香香喊醒对着手机出神的人“来帮我签名。”


“啊,来了。”


她下意识藏了一下手机,亮着的屏幕上显示的是董小姐的热搜——董卿:枪响之后没有赢家。最新一条,是一条自动播放的视频。


她还是打开了决赛的视频,吐槽着分组的不公平,惋惜着七月和蔡紫必有一个先离开的局面——尽管她知道金奖是蔡紫的。


“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她下意识地和屏幕上的人一起,念出了这句诗。


不知怎的,她看着蔡紫在赛场上游刃有余的时候,总觉得看到了另一个人。那个人的眼睛,也总是很摄人心魄。


是她想错了。


周涛自我安慰道,脑海里却总是闪过那些年后台的春晚。她经常会回顾春晚,12年的景象总是最快冲出来。当脑海里那个拿着话筒还在微微颤抖的女孩和眼前这个出口成章的姑娘重叠时,周涛笑了。


那个小姑娘,已经从曾经一个人站在台上还会害怕公主,蜕变成了现在的女王啊。


当结尾曲响起时,周涛摸了摸眼角,发现了早已溢出的眼泪。


她发现那个兼容度测试视频纯粹是碰巧。


是决赛后的某天早上,她刚睡醒就收到了一条群发信息。


春妮:快来看这个视频!【链接】


她点进去了,封面是她和董卿以及七月和蔡紫。


兼容度?她心声疑问,点开视频。


她看着前半段闪过的镜头,在心里默念着是哪一场晚会。当幻影重叠,她眼里的泪水决堤一般落下。


原来,不止她觉得,蔡紫像那个姑娘。


“周涛。”

“周涛,你看我。”

“周涛,摔着了,疼。”

“周涛……周涛……”


05年春晚结束,董卿拉住她,让她抱抱她。她抱了。


16年春晚结束,她拉住董卿,但是小姑娘挣开了。


以前,小姑娘也像七月替蔡紫高兴时一样,为自己欢呼。她看到了七月的眼睛在闪闪发光,像极了当初。


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






『董卿视角』


董卿一开始没有刻意去看参赛名单上的普普通通的两个人——李七月,蔡紫。


她知道这两个姑娘,都是在台里待过的姑娘,尤其是蔡紫,刚离职没多久。这怎么又回来了?


这个地方,谁都想跳出来,这两个怎么都往回跑。


她注意到她俩,是在台下休息的时候。


“师姐。”七月总是耍赖一样坐在蔡紫身边,不是抱着就是靠着,占有欲强到谁靠近就给一记眼刀那种。


“好了。”蔡紫很无奈地把师妹扒拉开“快看台本吧!人形小树懒?”往往蔡紫笑着打趣过七月后,她就会坐直认真看会台本,过一会又趴了回去。


董卿是去找蔡紫聊天时恰巧碰到这一幕的。


七月看到有人来,瞬间坐直,脸红的快要滴出水来。


董卿轻轻笑了一下,摆摆手“别紧张,我来和你们聊聊天。”


“好,好的。”小姑娘们都显得有些拘束,坐的板正。


董卿和她们聊了很多,也问了二人关系如何,为什么要回来等等。待离开时,她瞟到了七月敞开台本里滑出的照片。是一张很亲密的合照,主人公们正坐在董卿面前。


她笑了一下——师姐妹,好身份啊!


蔡紫说到去往草原的列车时,她突然想到了那个女人配过的类似的纪录片,她记得那个片子叫《梦中的额吉》。她为了拓宽知识量去看过。


周涛,你怎么这么讨厌?


她点评两个小姑娘,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李七月的红衣总是让她出神。


一袭红衣,裁剪得体的西装,8cm的高跟鞋。


周涛,你回来了吗?


“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她脱口而出。台上选手明显愣了一下。她也有点后悔,但是控制说话的神经太灵活,已经控制不住了。


归不归呢,周涛?


“师姐决定吧!”

“周涛,我都听你的。”


她看着两个小朋友拥抱时,的确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和那个女人。多久没见了呢?董卿想着,揉了揉眼窝。


董卿收到兼容度视频也是意外。


是决赛播出后的某天早上,她刚读完书就收到了一条群发信息。


春妮:快来看这个视频!【链接】


她怀着好奇的心点进去,不出所料又是一个追忆二老的视频。她已经快点上关闭了,幻影却合并在了一起。


原来,真的是曾经啊!


董卿自嘲地笑了笑,关了视频。


自己已经拒绝她了,没有未来了。



『合』


周涛没想到会这么快遇到董卿。


她一大早就被康辉的电话吵醒,说让她去趟老台。


“康辉你打错电话了吧?”周涛翻着白眼说,看了看手机,确实是康辉“我都离职三年了,去老台干嘛?”


你去就行了。


康辉神秘兮兮地挂了电话。周涛虽然心里千不好万不愿,但是也决定给师弟一个面子,去一趟。


另一边,董卿也在一大早就接到了电话,彼时她正在给秘密做饭。


“修平姐,去老台干嘛?”

“那天小海回去念旧,落东西在那了。她现在又崴了脚,我也出不了门。”

“好吧……”


电话那头海霞看着一脸胸有成竹的修平,有些担忧地问道“能行吗?”


修平拍拍胸口,把海姑娘搂进怀里,笑着说“当然能行!毕竟这次咱们还有新的助攻~”她说着,嘴角勾起微笑。


周涛,终于轮到我们掺和你的事儿了。


海霞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


在她们之前到老台的,是另一对人。


“师姐,我们这样真的好嘛?”


七月穿着决赛时候红西装,踩着高跟鞋跟在蔡紫身后“万一被董老师记仇怎么办?”


“嘿嘿,但是你不觉得如果我们亲手撮合了我们磕的cp,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嘛?”


是的,在朱十七等人连日狂轰滥炸洗脑后,这两位也荣升衩台磕卿涛小分队一员了。


记得梓萌在看到这两个小朋友进了磕糖群后双眼发光,联想着那天在小破站看到的视频,直呼自己的cp有希望了!


“别怕,她就这样”群主朱十七及时制止了梓萌的发疯行为,简述起他们的计划。


“就是这样了,你们要认真一点啊!希望全在你们身上了!”十七郑重其事的发出一句话,蔡紫紧跟着发了个点头的表情包。


只有七月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可惜了,他们千算万算都没有算到,春妮一手滑,不该看到视频的两个人也早已看到了视频。


周涛看见站在老台门口的七月和蔡紫,挑了挑眉。


红西装高跟鞋,蓝衬衫全搭。这不就是他们总决赛的时候穿的衣服?


“不热吗你们?”周涛笑着说,眼前这两个女孩子缓缓扭头,看到是她都吓了一跳,甚至倒退了一步。


周涛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她应该没有画什么恐怖妆吧?


当董卿出现在她身后,她也被吓了一跳,倒退了几步。


“周涛,三年没见你都不认识我了?”董卿看着女人,失望嵌入眼底。


“董卿……”


一旁的蔡紫撺掇着七月赶紧拍照,手机还没拿出来就被董卿看到了,赶紧藏起来,上前去打招呼。


“你们来老台干嘛?”董卿笑起来,眼睛登时弯成了半圆状。


“念旧……”二人异口同声地说,又互相看了一眼,低了头。


在一旁的周涛看着这一幕,了然于心,又想起来了那个视频——真的是曾经的她们吗?


“我要去给海霞拿东西了,你们没什么事一起?”


七月想答应,被蔡紫拽了一下衣服,拽走了。


这是我的cp发糖的好机会啊!蔡紫用眼神示意到,开口解释道“我和师妹还有点事,回头再聊。”


您也给您的cp发点糖好不好!七月被拖走的时候,无语望天。


周涛也不是傻子,看着二人这身衣服,还有格外不自在的谈吐举止,最后的逃跑……意思是让她上?


三年了,周涛低着头盘算着,她和董卿三年没见面,三年没交流了。这乍一见,还真有点尴尬了。


“让我一个人进去吗?”董卿轻声说。


周涛,我知道他们什么意思了。我知道你一定也看过那个视频……周涛,我们给彼此一个机会好不好?


“不能,让她们重复我们的老路。”周涛走着说着,看着老台的物事,心里有些难受。


“什么老路?她们要走的是一条属于她们自己的路。”至少,她们比你我勇敢。董卿说话的时候想到了那个滑落的照片,又想了想身边人——她俩好像没有留过照片。


“周涛……”董卿突然停下来,挡在周涛身前。“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


“董卿。”周涛看着她,低下头,柔声说道“有时候,对峙也是一种平衡啊!”


“我不要什么平衡!”董卿声音提高了几分,抓住周涛的衣领“你还担心人家会不会走你我的路,她们比我们勇敢的多!我们连张合照都没有!”


“卿卿……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好,我知道了。”


董卿颓然地松开手,转身向原四套的办公区走去。


“卿卿”周涛再一次喊住她。





“愿意和我一起,两败俱伤吗?”





(完)


投喂@JX @-我还是周朝橘子酒- @夏夏 



有多少人以为这是个虐的。请举起你们的小手手!

评论(31)
热度(2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