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封笔啦,旧的不会删,新的也不会发喽(爬)也许未来某天就在晋江金榜相见了呢大家!拜拜👋🏻,期待有缘再见!

【卿涛】小朋友要乖

—— 孕期 OOC 


—— 为了安全,辛苦卿卿了。


—— 我写了好久了😶本来前天就该写完了,但是我无意间看了卡罗尔……嗯……你们懂的。



以下,正文!








秘密的出生有点憋屈。据说他妈妈们因为这个还吵了一架。


那是14年春节前后了。


“今天不冷啊。”周涛站在三套办公室里伸了伸胳膊“这都快过年了还不冷。”


“哎呦,周涛啊,不冷你不开心吗?”老毕拿着台本拍了拍周涛,笑着从她旁边走过去。


周涛笑了,拦住老毕打趣道“你知道的太多了,我不能让你活下去。”老毕白了她一眼,用台本拍掉她的手“你坑我的次数还少?周九段?”


“周涛。”董卿拿着咖啡走过来,手里握着一叠报告“走吧,茶水间走一趟。”


董卿看起来不是很高兴,手里的咖啡也不是她平日喝的那一杯。李思思注视着俩人过去,抖了抖肩。


只要周主任在三套,董老师就没在办公室待过。不过这也不应该啊,毕竟马上就要春晚了,按理说这会儿董老师也不会因私废公吧。


但是有些事,真的需要董卿“因私废公”一下。


周涛皱着眉看着眼前的单子,又看了眼董卿。眼前人若无其事地撑着下巴,看她看过来还微笑了一下。


“什么时候干的?”

“今天早上,我起来有点恶心,就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周涛眉头皱的更深了。


“我说你什么时候干的这事儿,我可没有这个功能。”


董卿笑了,把咖啡推到周涛年前。


“周主任真是忙啊,天天早上天没亮就跑了,我一个人待在家着实难过的紧啊……”


“董卿!”周涛声音压了下来,这是生气的前兆。董卿连忙抢过话头继续说“我上个月的时候去了趟美国,就顺带……”


“顺带?!!”


周涛站了起来,声音提高了几十分贝,但更响的是拍桌子的声音。


“你这是胡闹!”


声音大的吓了路过茶水间的职员一大跳,胆大的伸头进来问需不需要帮助,被周涛一个白眼赶出去了。


“这怎么就胡闹了?!”董卿也站起来,盯着周涛的眼神“你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


“快,快坐下,别动气。”周涛突然就软了,拉过一个抱枕就垫在董卿腰后。被董卿抽了出来,扔回给她“不用。”她冷声说道。


周涛叹了口气,把炸了毛的狮子搂紧怀里,顺带撩起了挡住了狮子眼睛的头发“我就是害怕……你这算是高龄产妇了。”狮子把头埋进周涛怀里,闷声说道“没比您当初大多少,而且我比您身体好。”


周涛无奈地笑,扶着董卿坐起来,看着狮子倔强地抬着头,突然向前在她嘴唇上啄了一下。“听你的。”她笑着说,手却轻轻覆上董卿的小腹。温热的手隔着不算很厚的礼服穿地下着热度。董卿勾住周涛的脖子,手轻轻捏着周涛脖子上的软肉。


“太凉了,衣服太薄了。”周涛微微皱眉,把架在脖子上的手拿下来,放进手里。“这样暖和。”


“那,春晚?”董卿看着眼前这个专心致志给自己暖手的女人,梨涡轻陷。“周主任可别把我取了啊!”周涛摇着头,无奈地说“好,听你的。”


取是没取,但是节目和任务都少了。


张国立看着突然变厚的台本和突然少了的节目,一脸懵地看向三套人员。思思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拿着变厚了的台本就出去了。


这两位,搞什么她都不觉得奇怪。


后面的彩排,周涛一直紧紧跟着。


“涛姐,开会了。”助理在后台人群中找到周涛,急迫地说。


“等等,等小董这个节目下来着。”


“您已经快迟到了,从这到开会还要二十分钟……”助理还想说,被周涛一个眼神制止了。助理越过周涛向前看,董卿提着裙子走过来,看到周涛微微一笑。


“小白?你怎么在这?”

“这……”


“卿卿,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周涛赶忙迎上去,扶住走过来的董卿“有不舒服的赶紧说,我……”


“你什么啊?”

“我立马……”

“赶紧跟小白开会去!你看人家急得!”


周涛被小白地拖走了,边走边回头,要多恋恋不舍就有多恋恋不舍。


小白:???这两位又搞啥呢??


同样很懵的还有十七。她还什么都没做呢,就被周涛减掉了春节后一个月的所有工作,作为交换的是她要在除夕晚上在台里陪着董卿。


十七:???发生了什么??


隔壁新闻部的海霞端着咖啡杯站在三套门口。她也有任务,闲的时候时不时往三套转转,免得周涛不在时董卿出什么问题。


“周涛这是……疯了吗?”


某天晚上,海霞靠着修平读书时突然想起这事儿,吐槽道“她俩是又作啥妖呢?”


同样捧着本书的修平揉了揉海姑娘的头发,低声带着笑意说“你没发现现在发生的一切,九年前都发生过吗?”


“嗯??”海霞猛的坐直,看向修平。被看的人做了个无奈地动作,点了点头“这两个人啊,都想给对方最好的保护啊!”修平低声说道,话音还没落下,海姑娘就一头扎进她怀里。“我也想给你最好的保护。”


跑远了跑远了。


“还好,没胖。”董卿试着礼服,对着镜子束紧腰带。


周涛坐在一边,紧张地盯着她。


她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份紧张,转过身来看着周涛,笑了笑“你能不能别这么紧张,容易吓着我。”


“啊?哪?哪吓着你了。”周涛连忙站起来——像个憨憨。


如果说有一个很爱自己的人有什么感受,董卿想,她特别有资格去答。这个人现在就在她眼前,紧张着她的一举一动。这个人愿意为她做任何事,哪怕是抛弃一切,这个人恐怕也不会有任何犹豫吧。


董卿想着,突然有点想哭,但是脸上的妆化一次太不容易了。不行,她要忍住。


“周涛。”她柔声说道“你不要这么紧张了,我也是照顾过你那时候的,我知道自己现在的状况。”她说着,轻轻搂住周涛,头搭在她的肩膀上“能被你这样照顾,我跟开心。”周涛没有说话,只是回搂住董卿。


春晚很顺利。周涛从上场到回家都安排地妥妥当当,确认再三,不顺利才不正常。


当然了,十七同学的一个月工作最后还是没有减掉。不是周涛不兑现承诺,是董卿突然发糖让众人陷入了沉默。


“这糖……”十七端详着手里这一把红纸包着的糖,撑着头,看着喜气洋洋坐在一旁的董卿“你是把周主任甩了还是怎么的?突然发糖。”


董卿笑了笑。还没等十七继续问,突感肩膀被一只手压住,周涛清冷地声音炸响在她耳边:“你能不能说点好的?”


“好了,十七也怪辛苦的。”董卿适时打断了故作冷漠的周涛,把她拉到自己身边。办公室的众人看着这两尊大神,都觉得不对劲,纷纷停下手中工作盯着二人。


周涛扫视一圈,大多数人都转过去继续工作了。


“咳咳,因为我怀孕了嘛,所以也辛苦十七了。”董卿说着,嘴角忍不住的上翘,梨涡微微陷了一些。


听的那几个人显然都没有反应过来。十七最先接话,语气坚定道“主任,什么都不说了。一个月的假期我不要了,孩子干妈名额给我留一个。”


周涛笑着点头。


“喂,你是不是该问我一声??问她什么道理?”

“问你有用吗?”

“没用。”周涛把小姑娘搂紧,笑着打趣。


是夜……


董卿端着书坐在沙发上,身旁的女人一直在打电话,时不时笑的前仰后跌,断断续续听下来大概都是来恭喜她的——以及要干妈干爹名义的。


她很怀疑她到底是不是孩子亲妈。这事儿不应该直接祝贺她吗?


董卿放下书,揉着太阳穴看女人如同戏精一般地打着电话。


“这又是谁的?”她看周涛放下电话的同时长舒了口气,立马意识到那头的人不简单。


“团子和师姐……打过来说如果我敢对你不好就把我永久封杀。”周涛捏了捏鼻子,摇头说“我有这么不靠谱吗?”她说着,板过董卿的脸,盯了一会儿“我有这么好看的老婆,怎么会对她不好呢?”董卿笑着拍掉她的手,顺势钻到她怀里。


“说点正事,我想去美国进修,时间是一年左右吧。”董小姐躺在周女士腿上,抬手玩着周女士的头发“这样既可以提升我的实力,也可以保护好这个小朋友。”她看到周涛微微皱眉,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太远了……”周涛呢喃着“飞机过去就要好几个小时了。”


“你不同意?”


“啊?同意啊,我刚刚再算见你一次要花多久而已。”

话音刚落,二人相视一笑。


董卿的留学手续三月底才办下来,那边大学要求她四月中旬之前要到达。台里领导看到她的申请时据说很生气,是周涛一拍胸脯说亲自替董卿的大型主持,稍稍缓和了领导的怒火。


“胡闹!”领导只留下一句话。


申请下来的第二天,董卿就要离开了。


“我给你装了好多你需要的。”周涛絮絮叨叨地说着。董卿坐在一旁温柔地笑着,看着眼前这个憨憨把自己当小孩对待。“我都给这个小破孩起好名字了。”周涛突然话锋一转,十分认真地看着董卿“就叫他秘密!小名,不管男女都能用。”


董卿笑弯了晚,轻声问“为什么啊?”


“害得我跟你分开这么远。”周涛低声说道“我去看你还要打飞的。”


董卿笑着摇头,拉着周涛的手放在自己微微凸起的小肚子上,轻声说道“我们小秘密是可以感受到周妈妈对他的爱的,对吧?”周涛整个覆盖在其上,压低声音“我很爱秘密哦,但是我也很爱秘密的妈咪。”


董卿嗔怪地看了她一眼,靠在她肩膀上闭眼休息。





北京的夏天总是来的很张牙舞爪,热的人心里发慌。


三伏天的热度,配上热气腾腾的火锅,绝对很爽。如果场上再有一群热衷于大冒险的朋友,这场饭一定会吃的人大汗淋漓。


“喔,到涛姐了!”旁边人迫不及待地拿起大冒险条子念起来“给爱人打电话,说我想你了。”周围人一听这个问题,一片唏嘘。


这是什么大冒险?明明是给她们发糖的机会!


周涛架不住一群人起哄,摸出手机打给董卿。


“喂?”接电话的人声音慵懒,惊喜又带着几分平淡。


“卿卿,我想你了。”


电话那头没有回答,只有低笑声,许久……


“哎呦。”

“怎么了?”周涛听着那头的惊呼,提着包瞬间起立就要往外走。只听得手机里董卿笑着说。


“周涛,宝宝说想你了。它刚刚踢我了。”

“我马上到。”


“噗嗤。”董小姐笑了起来,周涛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烧。周围人一副“你怎么了?”的表情更是让她觉得很羞涩,整理了一下就又坐了回去,小声说“你笑什么?我挂了电话就订票……”


“不行。”董小姐出声打断她“周涛,台里已经少了我了,你再走,是想把台长气疯吗?”周涛可以感受到董小姐微微上扬的嘴角和上挑的眉毛。


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


董小姐不继续说了,周涛也不挂断电话。她的耳边安静的一点杂音都没有,只有伴随着电流滋滋声传过来的董小姐的呼吸声。周涛刚巧坐在了最里面,她又退了一点,倚着墙。


“周涛。”董小姐柔声说“再过一段时间,你来陪我吧。”

“好。”


对话短暂,归于宁静。







周涛没有告诉董卿自己会来。她在飞机上时就盘算好了怎么给她的卿卿一个惊喜。董小姐的课程是安排到了八月中旬的,届时秘密也八个多月了。现在是八月初,周涛落地时董小姐还在上课。


周涛反抗过这个课表,董小姐只是温柔地安慰她。


“这样我就可以早点回来,早点见到你了。”

“可是……”

“周涛,我不想走太久。”


周涛满脑子想的都是她的董小姐见到她时会有什么表情,想着想着就会笑出声。


“你还好吗?”邻座的先生问道。

“没事,对不起。”周涛克制住笑意。


周女士找到卿卿时,她的确正在上课。


是那天的最后一节课,董小姐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正前方摆着书,左边放着电脑。已经偏西的太阳投下温柔的光线,拉长了董卿的影子,刚好落在门口——周涛站的地方。


周涛出神地看了一会儿,笑着离开教室。


董小姐似乎感应到什么,侧头看向门口,只看到了周涛被拉长的影子缓缓离去。她嘴角勾起微笑,空闲的手轻轻抚上圆滚滚的肚子,柔声说道“你涛妈妈来看我们了。”


她下课时,周涛神一般地出现在门口,冲她张开怀抱。


“抱不住我的卿卿了。”周涛说着,蹲下身子和小秘密对话“都怪你,害得我没办法抱紧你妈妈了。”


“周涛!”董卿觉得既好气又好笑,拉着周涛站起来“回家!”


董小姐在洛杉矶的房子和北京家里的房子一样干净。电视机上摆了张一家三口的合照——董小姐,周女士,香香小朋友。眼尖的周涛发现照片的角落被董小姐画了个丑丑的肉球。


“这是秘密?”周涛指着肉球说。她看到董卿坚定的点头,第一次萌发了想要香香去学美术的想法。“挺好的。”她说着,坐倒在沙发上,拉过董卿明显浮肿了的腿,按摩了起来。董卿一脸满足地靠着扶手,捧着英文杂志,感受着周涛为她的服务。


“周涛。”她冷不丁的开口“哈文打电话让我回春晚。”

“你怎么想的?”周涛头也不抬,按完腿后绕到董卿身后继续捏肩膀“你的想法更重要。”她低声说。

“我自然是想回去的。到时候也出了秘密的百天了,而且……”

“好。我的小姑娘,就算是上天摘星星,我也答应。”

“周涛!”董卿拿起旁边的抱枕向后砸去。


秘密出生比预产期晚了近一周。


周涛看着待在医院该吃吃该喝喝的董卿,不知道是该笑该该难过。


“你难受吗?”某日,周涛扶着董小姐做完基础运动后问道。董小姐摇摇头。周女士蹲在床边,手轻轻覆上董小姐圆滚滚的肚子。无奈地说“这个小朋友是住习惯了,不准备出来了是吗?”


“周涛……”董小姐的声音突然升高了n度。还没等周涛反应过来,董小姐就一口咬住她的肩膀。


“疼……”


董卿咬的很紧,咬的周涛的肩膀都渗出血丝了,有些地方甚至微微流了点血。


“涛姐,处理一下伤口吧……”


周涛不是没经历过生产,宫缩时的阵痛她现在想起来还会颤抖。比起宫缩,肩膀上这个牙印就轻多了。更何况她的小姑娘还在产房里。她摇摇头,拒绝了已经赶来近一个星期的众“干妈”的提议,靠在门旁边地墙上。——她肩膀上渗出的血沾了些到墙上。


她的小姑娘不让她陪产,怕她担心。殊不知待在外面,听着里面的呻吟声,才更让人担心啊!她听着里面呻吟的声音逐渐微弱,心一点一点揪了起来。


“谁是产妇家属??”

“我我我!”


周女士一个大跨步就冲到医生前面。


“恭喜,是个男孩。”医生笑着说,错开了点身子,给了周涛一个可以进去的路“你现在可以进去了。”话音刚落,婴儿的啼哭声传了出来。


“卿卿。”


周女士几乎是冲到床边的,身体重心没稳住就跪在了床边。但她没有时间管这些,她紧紧握住董小姐的手。


“太凉了。我给你暖暖。”


周涛哭了。


她看着董小姐满头分不清是累的汗水还是疼的冷汗,脸苍白的可怕,整个人如同虚脱一般。


她心疼!


“别哭……”董卿抬手,想抹掉周涛的泪水“看看儿子。”


“不看,他让你那么痛苦,我……我怕我会打他。”


董卿看着她,脑海里突然闪过七八年前,她也是这样蹲在周涛床边,哭着说心疼她。她轻轻拍了一下周涛的手,嘴角带着笑意睡着了。


谁能想到呢?周涛,装垫儿台名嘴,开口就是国泰民安的感觉,现在像个孩子一样可爱呢?就如同七八年前的董卿一样,像个小孩。也许,这就是爱人的力量吧。







【彩蛋】




远在北京的某台长:三套主持人呢???怎么这一天之内跑没人了??

新闻部主任:十三套也没了。

某台长:其他频道呢??

某不知道什么身份长:只有个别几套还剩了些卑微的男主持,女主持都走了。

某台长:????怎么了??装垫儿是要倒闭了还是怎么的??人呢??




(完)





谢谢欣赏,日常希望有小红心!


惯例圈@-我还是周朝橘子酒- @JX @夏夏 

评论(62)
热度(121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