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封笔啦,旧的不会删,新的也不会发喽(爬)也许未来某天就在晋江金榜相见了呢大家!拜拜👋🏻,期待有缘再见!

【卿涛】光

—— OOC   AU


—— 涉及双向障碍,略压抑。


—— 希望各位看完去评论区坐坐,谢谢~






当天空裂开,当光射进来,当你看向我,当一切好转,当我……有了你。







【正文】


惨白的墙壁。


董卿睁开眼,盯着天花板,又瞧了瞧四周,叹了口气。


这应该是她在这个地方的第三天了。


胳膊上被自己划的伤还在隐隐作痛。





“我有抑郁症。”


当时她正因为高考成绩和父母吵架。她拿着刀,一步步后退。


“我有抑郁症,你离我远点。”


“滚远!”她记得她清醒的时候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这个。等在医院再次醒来,父母看她的眼神宛若怪物。


“嘶……”


她想抬手让不远处的女人抱抱自己,女人却下意识后退了两步。她没有看向男人,她知道不用看男人,男人肯定不会抱自己的。


终于,女人走到了她的床边,轻轻拉住她的手,柔声说道“爸爸妈妈给你预约了心理医生,一会儿别害怕,就跟叔叔聊一会儿,好不好?”


她笑了一声,闭上了眼睛。


就是去听个宣判而已啊。





“躁郁症,重度。”医生的声音很冷。应该很冷,毕竟冻得董卿父母立马缩到了一边。“她需要住院,你们去待她办理住院吧。”


父母拉着她的手一直在抖。


她很乖,办了住院就让父母离开了——即使之后还有一堆手续要办。她看着父母宛若逃命一般离去,笑了一下,转身向其他手续的办理地走去。


这个地方,怎么会有正常人愿意待呢?





“吃药了。”


女医生温柔的话语打断了董卿的思绪。董卿睁开眼,看向女人,很快地坐了起来。


“是你啊。”董卿努力勾起笑容,虽然勉强地有点惊悚。


女人倒是被她逗笑了,摸了摸她的脑袋“你今天怎么了呢?小可爱。”


“别摸脑袋,长不高。”董卿小声嘟囔道。


女人又勾了勾嘴角。





董卿第一次见眼前这个女人——周涛,是在她去开心理治疗的单子的时候。


周涛在忙,她就在门口站了很久。


她看着窗外的太阳逐渐落下,光的颜色逐渐加深,轻轻落在周涛的身上,落在她桌前的纸上。


落在董卿的眼睛里。


大概就像一把刀,轻松地就在她厚重的保护壳上划了个口子,让夕阳的光线透过口子射了进去。虽然就一束,却让整个空间都亮了一些。


“你是?”周涛忙完抬头,才发现有个女孩站在门口,文静且乖巧地看着她。手里拿了一张单子。


周涛叹了口气,让女孩过来了。


“心理治疗的单子?你的?”周涛不可置信地看着单子上的病症,又看看眼前这个看起来很文静的女生“你确定你没拿错?”


轮到董卿哑然失笑了。


“嗯……”周涛沉吟了一会儿,快速地开好单子“呐,给你。”


在董卿即将走出去的时候,周涛的声音突然响起。


“要加油哦,外面的天空很蓝,要努力好起来,出去看看。”


董卿愣住了,转过来定定地看着周涛,许久。


“好。”嘴角的梨涡陷了下去。





大概是她心疼自己吧。


董卿看着这个坐在自己旁边手里拿了本故事书的女人。


“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董卿嫌弃地说“你居然还给我讲格林童话?”


“那你想听什么?”周涛收了书“要不然我给你讲……安徒生?”


董卿撇了撇嘴,嫌弃地转过脸。


果然,这个地方不会有正常人的。你说眼前这个女人?她如果正常,怎么会二十多岁了还愿意看童话系列?





周涛长了董卿十岁。


“你为什么不找男朋友啊?”董卿在某天早上看着给自己送药的女人,柔声问道。


周涛不可察觉地抖了一下,然后微笑着说“这个工作,有什么人愿意找我呢?”


“我找你啊。”


周涛笑了起来。





周涛主动承担了董卿所在病房的查房工作。她也会在空闲的时候去陪陪董卿。


那个文静的姑娘给她的印象很深。





“我今天不听童话。”


周涛再来的时候,董卿整个人缩在一起。单人床本就不大,董卿又缩在角落。


“你也离我远点。”


周涛谈了口气,看着眼前这个一身凌乱的人,走上前去“你衣服乱了。”


“你离我远点!”董卿拍掉了周涛放在她肩膀上的手“你滚!”


“卿卿……”


“你昨天为什么不来?”董卿跳起来,手里握着不知道从哪拿过来的小水果刀“你说过你每天都来的,你滚,你们都滚,你们都滚远!”


“我走,卿卿你先把刀放下,乖,把刀给我。”周涛慢慢挪步“听话,卿卿,你忘了吗?我之前给你讲过的故事,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小朋友是不可爱的。来,慢慢来,把刀放下,坐下来,乖。”


董卿看着她,举着刀,慢慢坐了下来。


周涛看她坐好,冲上去夺了她手里的刀——不小心在肩膀上划了道口子。


董卿的哭声把刀落地的声音隐藏了。


“卿卿……”周涛抱着她,血从不长的伤口里流着,浸透了白大褂。“我昨天家里实在有事儿,我都没有来上班,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我没有……我只是不想让你看到我发病的样子。”


周涛虚弱地笑了笑“小朋友,我是医生啊。小朋友,快…给医生姐姐…叫…”





周女士是在隔壁医院的急诊科醒来的。


和自己平时呆的寂静的住院部孑然不同,急诊科吵的周涛头都快炸了。


“呦,涛姐醒了哈。咋不把口子再划拉大点儿,好直接过去?”收诊她的是她的好闺蜜朱十七。


“周涛,我不明白你还不明白吗?”朱十七坐在她床边,做了个安静的手势“你不能让你的病人对你依赖性太强了。”


“我……”周涛想反驳,却找不出什么话语。那天夕阳下,女孩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她办公室门口的画面又冲了出来,直接冲开了周涛的语言机关“我心疼她啊!”


“果然,董小朋友说的对,你们四楼呆的啊,没有一个是正常人。”


“你拐了我们蕾蕾医生的帐还没和你算呢!等等,董卿说的??”


十七蛮含深意地看了周涛一眼,继续说道“是啊,董卿。我们到的时候,你倒在人家怀里。她就紧紧搂着你,嘴里一直念叨着‘果然,这个地方没有一个正常人’。周涛,你注意着点儿。”





董卿一个人地时候,单薄地让人心疼。


她太安静了,安静的有时候会让人忘记她身体里潜在的暴力因子——毕竟她入院这么久,就发作过一次。


刚刚来给她做治疗的医生说后天要给她做复核了,如果降到合适的程度,就可以出院了。


“如果降不到呢?”董卿握着药,低着头“会怎么样?”


“开病危通知书,然后继续住院。”医生说着,给董卿续了杯水“涛姐还要再留院观察几天,所以后天你的复核我会陪你一起的,放心。”


“哦……”


董卿很乖地吃了药,从抽屉里摸出周涛放在这的童话故事,也没关旁边还坐着人,自顾自地看了起来。


周涛说,外面的天很蓝,周涛她希望自己好起来,周涛希望她出去。


她会好起来的。





“降到中度了,可以出院了。”


是入院的医生做的心理检查,董卿的父母就在旁边站着。


董卿第一次觉得“中度”是个好词。


她小的时候,她成绩一旦退到中游,回家免不了一顿皮带炒肉。

她中学的时候,凡是涉及到中度的事儿,都不是啥好事儿。成绩退到中度,近视达到中度……这些,免不了又会挨骂。


她看着旁边激动的父母,笑了笑。


这可是为数不多的,没有挨打的时候。


董卿走到医生桌前,低声说道“我想要周涛医生的联系方式,以后好联系。”


医生笑了笑,抽出一张纸,把周涛的微信写了下来“周老师已经出院了,这会儿应该在回来的路上,你一会儿可以在门口等一下她。这是她交代的。”


“好。”董卿嘴角地梨涡再次陷了下去。





“卿卿,走啊?”董卿父母看着走到医院门口突然停下的女儿,焦急地扯了扯女儿。


他们不想再在这个阴森的地方再多停留一分钟了!


“别急,我下个月还要来复查呢,你们和这个医院见面的日子且长着呢。”董卿冷笑道“我要等个人,你们着急你们先走。”


董卿看到路对面,一个女人从出租车里下来,头也不抬地向路这边走来。


女人的头发是散下来的,头顶搭着一个黑色的小帽子,及腰的长发向后飘动着,衬地女人的白色连衣裙的颜色的色温更冷了几分。


“你不怕有车吗?”董卿看着这个定在自己身前的女人“一直低着头走。”


“怕啊。”周涛伸手,整了整董卿的衣领“但是我不想让你在这再多待一分钟了!”


“我以后还要复查的。”

“……”


周涛笑着摇了摇头“果然,怼人不留任何面子。”她突然正了脸色,严肃地说“出去了,就别再回来了,乖。”


“看你也不行吗?”


“我们可以约着在外面啊,别来这了。”周涛说着,抱了抱董卿“你这么可爱又独特的人,不适合这里。”





董卿算着日子,倒计时自己离复查的日子还有多远。


这段时间她心情相当好,于是东奔西走地拍了不少照片。小地方的美景总是值得人去记住些什么,于董卿而言,记住这些的方法就是拍照。


拍了照,再选些发到朋友圈。


周涛在每一条朋友圈下都点了赞。





“最近心情不错?”是周涛负责的董卿的复查。“我看你朋友圈发了那么多野外的照片。”


“还行,因为要算着日子来见你。”董卿笑着,从口袋摸出两张洗好的照片“给,以后想我的时候可以看看。”


是两张董卿的自拍照,一张正经一张搞怪。


“自恋!”周涛被气笑了,拍了拍脑袋“我差点忘了。”


董卿看着周涛从抽屉拿出一本关于摄影的书——很好,但是很厚。


“送你了。”她说着,又找出一个袋子,装了起来,“这样你就好提了……你换耳钉了?这么特别吗?”


董卿点了点头。


“那我们,开始?把手伸过来,我试一下我这个人肉心率仪还好使吗。”


“你的心率有点儿快哦。”

“换别人就不会这么快了。”

“哦?是吗?”


董卿握了握另一只手,抬头说,看着周涛,缓缓说道“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喜欢什么?”周涛看着她,笑了起来。

“你的体贴啊,你的温柔啊……别笑!”董卿气的跺了跺脚。


“你真可爱。”周涛憋住笑,一本正经地说“我们继续。”


董卿笑了笑,继续复查。





彩蛋——


某日,董卿在手机上看到一个新闻。


某医院医生被病人砍伤,最终不治身亡。


她把文章转给了周涛,配了个担心的表情包。


“担心什么?担心我被砍?”手机那头的人大概是在笑“我从业十年,伤过我的只有一个人。”


“谁?”

“害怕我被砍伤的人。”


董卿把手机扔到一边儿。


果然,她就不该指望周涛能做个人。








@-我还是周朝橘子酒- @夏夏 投喂。


感谢小姐姐愿意交给我文章编写权@JX 。


文章并不专业,纰漏欢迎指出。我只单独面对过yyz,没有面对过双向的人,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支持。先道歉,再道谢。

评论(29)
热度(115)

© 南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